穿靴子的猫头鹰

自然

因为最近某些事情,把自己最近给FYS写的第一篇读后感整合了一下,也谈谈自己的观念吧。

读后感:

我常常尽量避免在大自然中呆很长时间。主要是因为大自然太美太辽阔了。看着蔚蓝的天空,我会想到我们与地球和太空相比是多么渺小。我们人类是如此的无能为力。我们所有的感情、成就和抱负都是无意义的,因为我们所有的文明都有可能在某一天消失,而我们深知这点,却无力阻止。只要走在路上,看着那些短命的动物忙于生存,我会想到我们自己。在我们的一生中,我们都在为钱、名、权而忙碌。但和宇宙,即时间和空间相比,我们不就是那些动物吗?是的,总有一天我们会死的。我们的一切渴望、成就,那些为之奋斗一生的财富,名望和权力都会随着我们一起死去。我或许是空闲的时间太多了,几乎每天都会意识到宇宙的伟大,随着认知到来的是折磨我的无尽悲伤上升。折磨得我几乎想要立刻死去。我想要永生,想要永恒,但这不可能。因为我们大多数人就像那些昆虫,一辈子都在互相争斗。我们有想过团结起来挑战永恒吗?不可能吧。因为我们总是被外物随困扰。作为其中的一部分,我感到无力改变。也许有一天,我们会团结起来挑战永恒。但是,我确信我看不到。

我想过如果大家都没有私欲,去挑战永恒会怎么样?但这永远不可能发生。即使我渴望永恒,不也没有放弃过私欲,想要维持现在的生活水平的吗?再说了,即使做了又如何?大家能在一代的时间达成目的吗?不,那死后得到的又算什么!?

FYS,我们读 Kate Chopin的 "Awakening",把它当作女性主义萌芽小说分析。可在那时,舆论一直批判这本小说,不道德,是”sex fiction“。于是,她后来再也没写过长篇小说。但她能想到,自己死后,自己的作品重新被发现,被无数人研究吗?即使死后享名又如何,生前她仍然战战兢兢,周围充斥着对她的质疑。

回来到说写作,我热爱写作,这是为数不多,让我觉得生命没白费的东西。我写同人,也写一些原创。我如果写傻白甜,从来不涉及死亡,因为从出生开始,人就被判了死缓,还无法改判。这是我自己都无法战胜的悲剧,我如果写纯喜剧涉及它,谈何欢喜?如果我写纯HE,只有在我设计人物战胜死亡,才会涉及它。当然,如果我写正剧,哪怕是严肃同人,我一定会去写它,因为这是所有人亘古不变的结局。

评论
sarcasm art : masks=infectors, asians=virus
© 穿靴子的猫头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