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靴子的猫头鹰

兔死狐悲

本来打算今天趁假期更新同人的,结果看来了这么一件令人难过的事情。

难得在渣浪连发了三条微博。但那边连热搜都撤下来了,还有一堆明星在转移舆论焦点,我也怕被删掉,在这边也说一下吧。

资本,起初他们违法996时, 我没有说话,因为我不是码农;后来他们恶性裁员时,我没有说话,因为我不是WY员工;接着他们导致艺人间接身亡时,我没有说话,因为我不在娱乐圈……最后他们奔我而来,却再也没有人站出来为我说话了。

毕竟家里有矿的人真的很少,我和我身边的人基本上都是伪中产出身。都说是中产阶级,其实也就是高级打工仔。虽然大家都心比天高,不少人想要创业啥的,但不出意料,大多数人未来也会变成打工仔。所以,实际上除了真正掌握生产资料的那些人,大家都一样,都是无产阶级。只是有些光鲜,所以被冠以“中产”乃至“富人”。

同为打工仔,明星受到的关注已经是很高的了。这件事情,我觉得节目组付很大责任:1.体能强度大的设计,节目组没有组织认真的预先测试,还选在深夜拍摄,导致几名艺人都有很明显的体力不支(猜测原因1.迎合某些观众的爱好,提高收视率。2.省时间省精力——偷懒)。2. 既然节目组设计强度已经很大了,医疗组也不随时跟随。(猜测原因:省时间省精力省钱——偷懒赚钱)。现在,节目组不痛不痒地来个声明,舆论转移焦点,热搜降下,(怀疑都是用钱砸的)就打算把事故揭过去了?如果连艺人这个知名度较高,有发声渠道的打工群体遭遇事故后,都因资本而忍气吞声的话。我不禁联想到作为普通工作者又该怎么办呢?大家都是打工仔,谁也不比谁高级,就不要内斗了。

真的,某些人说的明星有钱,合同是两者协商签,后果都应该知道。但节目组因此在检验设计强度和医疗组这两方面出了致命的疏忽,明星这一身份绝对不是推卸节目组责任的理由。

想想化工产业的安全规范,想想航空产业的安全规范,都是用人命堆出来的啊!怎么,现在综艺节目的安全规范也要去用人命填了吗?

说这么多,也无法改变一个美好的生命逝去了。而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!希望说法律会给节目组应得的结果吧。最好让以后每次所有节目组胆敢犯规时,都会想起这次事故。让此类事件也不要再发生。

每次看到这种事情就会很伤心。因为每次看到就会想起只要有人类的存在,有欲望的存在,或者说有生命的存在,就有可能发生此类悲剧。欲望不分国界、不分生命。有时候我会空想,要是在一个社会,人类被植入机器,一旦产生害人利己的想法,就会被惩罚又会如何。不过这样,人类似乎就变成了机器,似乎也没什么意思。也有可能人类还是会反抗,那么这样的社会是不是就变成反乌托邦的了呢?

其实我这个人空想蛮严重的,每次发生此类事件,都会空想说有没有更好的制度去一劳永逸地制止。比如说父母虐童事件看多了,我就会想,如果一个社会,大家的孩子都被上交,然后孩子选择要不要和家长回家,ZF每年派人检查,不合格就收回孩子,剥夺父母的抚养权。但我很快就想了,这样婴儿那几年全由ZF养育,养育者忙得过来吗?能给婴儿应有的关心吗?孩子太小万一选择错了呢?万一检查者被贿赂了呢?然后我就发现,自己水平有限,空想不出来更好的制度。

只能说指望法律不断完善,然后制度越来越好,早日实现GC主义,说不定到时一切问题就解决了,虽然我也看不见那天。

扯远了,我现在也只能希望应得的结果被实现。

评论
热度(2)
sarcasm art : masks=infectors, asians=virus
© 穿靴子的猫头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