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靴子的猫头鹰

丝路组 趣味历史

一、某天王耀和罗马基酱突然讨论起了自家的上司们。

基酱:开始的上司都是国王,终身制的,可无聊了。几乎每任国王都是由那群元老推举的。以为能有什么新面孔,结果全是老相识的贵族。有个奴隶出生的上司,当时还觉得挺新鲜的?结果他母亲是被占领国的贵族。最后亲戚之间杀来杀去的,我看戏都看得快睡着了。

王耀:诶,这听上去和我们家几千年的禅让很像啊。上司们全是亲戚。

二、

某天,

王耀: 罗/马,你们家是不是有个西塞罗很有名啊?

基酱:什么罗?什么作家?

王耀:西塞罗!那个被安东尼刺杀掉的!

基酱:你是在说基楷罗啊。耀,你怎么能根据后辈的语言翻译我家的作家名啊。真是吾耀叛逆,伤透我的心。我的一片真心,就这样被耀辜负了(。◕ˇ﹏ˇ◕。 )

王耀:%*+#~+ 

于是,下次再翻译基酱家人名时,Caesar就成了恺撒。


科普:

罗马王政时期国王之间的混乱关系可见这张图。

西塞罗是根据Cicero(拉丁名字)的英文读音翻译过来的。凯撒则是通过Caesar (拉丁名字)的拉丁发音翻译过来。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这么翻——来自一个学习罗马历史的文科生。

评论(5)
热度(34)
sarcasm art : masks=infectors, asians=virus
© 穿靴子的猫头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