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靴子的猫头鹰

读《雷雨》有感 (画风前后不符)

最近在读《雷雨》,有人觉得鲁侍萍是被周萍四凤之间的爱情所感动才让他们离开。

但我觉得鲁侍萍同意周萍四凤在一起只是因为四凤怀孕了。在她不知道四凤怀孕前,是拼命要让四凤和周萍分开的。她还甚至说出:“凤儿,我宁愿你没有,也不能叫你和他在一块儿。”

读完《雷雨》,有感于其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。突然觉得非常适合写狼人杀,这周有空的话可能就会写啦。但狼人杀只了解最基本的规则,玩过两次都死得很惨。有谁给我科普一下其中奥妙吗?

还有《雷雨》论坛体也会很有趣。比如四凤上论坛提问“我和大少爷相爱了,被太太发现了。急,在线等!”

读完这部文学名著,各种脑洞蜂拥而来,止都止不住。希望能快点写出来,但可能不会那么快,因为我如果写,就力求文章不要那么OOC。

“在《雷雨》里,宇宙正像一口残酷的井,落在里面,怎样呼号也难逃脱这黑暗的坑。”——曹禺

我们读者/观众就像上帝一样看着那些“蝼蚁”挣扎,怜悯他们,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。这也正是戏剧的魅力之处吧!

雷雨将至,雷雨降临。

评论(1)
热度(25)
sarcasm art : masks=infectors, asians=virus
© 穿靴子的猫头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