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靴子的猫头鹰

【APH】后神时代 (OOC预警)

后神时代

(OOC预警请见上一个文字——这篇文的脑洞。

    请务必看完预警再进来!!!!!)

第一章:旧神

王耀缓缓张开眼睛。“他醒了。” 王耀看见一个穿着紫色异服的男子对旁边的人淡淡地说道。紫衣男子鼻梁上架着的不明器物几乎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力。

这里是异界还是后世?王耀想着。过了多少年,人类已经发展到能发明如此精妙的机关了?

“华夏神殿下,您终于苏醒了。” 传音入密?这个声音,如果再尖细一点——他猛地看向旁边的人——一个棕发男子笑弯了眼。窗外的太阳不断地燃烧着,刺了他的眼睛。他低下头,只有睫毛微微眨动,好似陷入沉思。

“费里。这是过了几千年?连你也那么大了。”

“一千年,殿下,一千年。”

“怪不得。你旁边的人呢?”

“乐神罗德里赫。”

“新乐神?”

“殿下,是也不是。您与其他六位神明陨落后。我们这些小神也渐渐衰弱,陷入沉睡或永眠。

我与哥哥有父神的直系血脉与陨落前的竭力庇护,也曾不得不沉睡。后来,又过了几百年,我们苏醒了,却发现……传统早已被中断。在原本属于我们的土地上,新神诞生,秩序被重建。因而,我们与绝大多数新神没有半点关系。”

“所以,现在是后神时代啊。” 王耀抬起了头,阳光还是那么刺眼。

他眯了眯眼,“费里,你变稳重了。”

费里背过身,径直走到窗前欣赏风景。罗德里赫却也没有半分异议。

“除去沉睡的时光,我也已经一千多岁啦,王耀叔叔。” 王耀不语。那日,凯撒突然写信邀所有神明来宴,介绍双胞胎。谁也没想到,一向无畏的凯撒会相信腓泰尔1陨落前的诅咒:没有一个妇人可以为他孕育子嗣。不仅如此,为了家族,他竟然会用魔法制作双胞胎。连伊西斯2与盖娅3当时都在嘲笑他的轻信。凯撒却振振有词地说,“瓦尔加斯只有我一人成神,若是连我也无法延续血脉。那么,瓦尔加斯终会泯灭在历史中。”

真是一语成谶——王耀用手支着头——“我还记得父神总是被我们烦到不行,只得甩手让我们胡闹。倒是您,一直陪我们玩,晚上还给我们讲睡前故事。父神嫉妒得不行,还说您薄待了他。”王耀一愣,凯撒与我何时有这么亲密了。他努力去想,脑海里却仿佛有一团迷雾,头也开始阵阵发紧。

“那时候我们多快乐啊。可是好日子一曲不复返啊。我们苏醒时,眼见着父神的地盘全被蛮族信徒夺去。当时年轻气盛,为了夺回地盘与他们拼死争斗。无奈,新神的时代已经开启,抱着重回过去执念,不肯顺应时代的我们当然败了。最终,我与哥哥被当作战利品分开贩卖,成了新神的神仆。这位乐神就曾是我的主人。在失败下,我们才渐渐接受事实:旧神的时代已经过去,要想重振瓦尔加斯的荣光,就不得不转变。于是,我们也学会了新神的一套。趁他们内战时,夺回了些自己的地盘。虽然,我们的版图现在不比父神全盛时,但好歹替他守住老家了呢!”

“凯撒会替你们骄傲的。费里,你也不必太过介怀。天道轮回,我们已经是历史的遗迹了,本不该出现在……”王耀的头更疼了。

“您也猜到了是吗?对的,旧神本不应该出现在新神的时代。但如果天道再次开始轮回了呢?”

“怎会这么快?” 王耀记得,旧神世界是在神纪约四千年时陨灭的。

“随着时间的推移,神明的法力越发高深,信徒的战力越愈发高深。这本是好事,但神明大战对世界造成的破坏自然也严重了几百倍。”

“所以,轮回的时间也加速了。”

“我看,他们是罪有应得。您还记得玛雅吗?”

王耀还记得,玛雅本来也是七大主神之一,后来因为审美太恶心,祭祀太变态,而被他们联合赶下神位。凯撒就是因此成为主神的。

王耀微微点了点头。

“印加是玛雅的远亲,在那方面,青出于蓝而胜于蓝。结果被牛神安东尼奥,我哥曾经的主人打败俘虏。那些神没法从他身上得到有用信息,就生剐了他,分喝了他的血液,瓜分了他的力量。已成为他们一员的我,听到他的死讯,也不由得心有戚戚焉。而若他们想一起瓜分您的力量……”

“他们想要什么?”

“旧神的力量。他们想要借助旧神的力量对抗天道。”

“小费里,别怕,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。”

“您若是有任何吩咐,可以随时传音我俩。放心,传音入密早已失传。”

“罗德里赫,好漂亮的风景呢!我要去找路德,让他也过来看。路德,路德,路德!”费里跑了出去。“对了,我要提醒您,那个罪人也在这里。他是一百年前苏醒的。不过您别担心,我和他都有互相的把柄,他不敢再捅刀子的。”

“很荣幸为您服务,我和弟弟已经等太久了。终于,终于可以让这些狂妄之辈们见识旧神的真正力量了。”好像是罗马诺的声音。

“费里和罗姆,你们这两面三刀的小鬼头们。我也要提醒你们,我似乎失去了部分记忆。”

“欸?”

瓦尔加斯两兄弟此时的失态倒是像极了他们当年——又是一片浓雾。

“是的,我还记得你们,记得凯撒他们。但是,所有的细节对我来说都是一片模糊。”

“可您成为主神之前是历史之神啊。”

“对啊,我傲人的记忆力在醒来后似乎受损了呢。”

“欸??”

“你们两个不要多操心。尽管他们虎视眈眈,可旧神也不容小觑。想要见识一下华夏神的本领吗,瓦尔加斯的小子们?”

“路德,路德。你快来看这里的风景,啊呀!”

门外传来了嘈杂的声音。

“嘘,小子们,他们来了。”

 

1:为迦太基文明的名字。来源:腓尼基城邦-泰尔的移民建立了迦太基城邦。

2:为古埃及文明的名字。来源:古埃及女神伊西斯。

3:为古希腊文明的名字。来源:古希腊大地女神,万物之母盖娅。

总注:

旧神体系:

七大主神用自己统治区域的命名。七大主神目前出场的为华夏神,希腊神,埃及神与罗马神。

除七大主神外,每个旧神都有自己的职位,如王耀在成为主神之前是掌管历史的。另外,尽管每个神明都有自己的名字,但只有关系密切的人才会知道对方的名字。如王耀知道古埃及与古希腊的名字却不知道古玛雅的名字。

之后有新知识点出现我会解释,暂时不剧透了。

小贴士:

印加文明的祭祀真的太血腥了,我本来和社长提议要介绍印加文明。他看到我对于介绍(报)祭祀(社)的热烈后就勒令我不许讲……

另外,吃丝路组的同道们,凯撒和王耀目前只有清水/暧昧/回忆杀。大概要一半他才会出场。前面都会在回忆中出现……

 
评论(3)
热度(26)
sarcasm art : masks=infectors, asians=virus
© 穿靴子的猫头鹰 | Powered by LOFTER